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取消電影院梅花座 宗教場所室內不限80人

2021/09/28 18:56

高雄宗教場所室內容留人數不以80人為上限。(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主持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他表示,疫情趨緩,高雄宗教場所、電影院、藝文表演及校外教學等防疫措施也同步放寬,包括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宗教場所室內容留人數不以80人為上限,長照機構探視每人1天1次、每次1小時、最多3人。

陳其邁說,疫情趨緩,防疫措施也逐步放寬,台鐵、高鐵與遊覽車防疫規定依中央規範。另外宗教場所要全程戴口罩,吃飯要符合餐廳規定,其中宗教人員包括神父、牧師、法師、乩童等神職人員,除了檢附7天內篩檢陰性證明外,主持儀式可暫脫口罩,但要保持社交距離,空間容留數不再以80人為上限,且可免提防疫企畫書。

另外長照機構放寬探視規定,每位住民1天1次、每次1小時、最多3人。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但每人的空間還是要有2.25平分公尺。藝文活動開放穿戴式、互動、觸控式展示設備,但務必每次清消。高中以下戶外教學,詳細工作指引根據教育部規定和交通工具規定。

高雄市第2劑AZ及高端,意願登記即日起至9月29日中午12點,AZ殘劑使用順序,18歲以上間隔滿10週要接種第二劑者優先,另18歲以上接種第一劑者也可以。

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10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第一階段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輩、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等,長照機構住民、幼兒園托育人員、國小、國中、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校園集中接種。第二階段對象是50至64歲成人。

長照機構探視每人1天1次、每次1小時、最多3人。(衛生局提供)

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坐。(衛生局提供)

藝文活動開放穿戴式、互動、觸控式展示設備。(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第2劑AZ及高端,意願登記即日起至9月30日中午。(衛生局提供)

AZ殘劑使用順序,18歲以上間隔滿10週要接種第二劑者優先,另18歲以上接種第一劑者也可以。(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