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演恢復正常 藝文界:準備好了/各場館若維持排隊社交距離 可採現場售票、不限預約制

規劃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

規劃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

2021/09/28 05:30

〔記者林郁凡、蔡宗憲、凌美雪、許世穎、蔡思培、郭安家、鄭名翔、林欣漢、邱書昱/綜合報導〕即日起表演場館、電影院開放全座位演出,且各場館如能維持排隊時室內外的適當社交距離,可採現場售票方式,不限預約制。藝文界同聲叫好,強調會如實做好防疫,歡迎觀眾全面回歸,安心欣賞演出。

盼政府有更積極振興作為

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表示,在各行業同時啟封的時候,表演藝術界還算是最慢,所以有點久旱逢甘霖的感覺,「大家會按照基本的防疫規範執行,這是平常就有的訓練,已經準備很久,希望大家盡快一起回到劇場,來跟我們的表演團隊相聚,那才是這個行業的本質」。

視盟理事長蘇瑤華也表示樂見其成,但鬆綁不見得可以挹注到整體視覺藝術產業的振興,希望政府有更積極性的作為。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團隊從七月廿七日降二級以來,即便演出也一路在賠錢。接下來除了做好相關的防疫,也會衝票房。

北流展場仍採預約制

包括威秀、美麗華、秀泰等影城則回應,等到收到各地方政府的正式公文,才會調整梅花座等限制。

台北小巨蛋表示,將配合政府規範,但是否有活動,仍要看各活動主辦單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說,表演廳近期暫無表演,文化館因考慮觀展品質,現場特展、常設展仍採預約制。

KTV:有開放總比沒開放好

此外,十月五日起可望有條件開放電子遊戲場所及資訊休閒場所、MTV、KTV、桌遊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台北市的民生戲院天籟KTV業者表示,疫情爆發這五個月來,沒有收入、沒有補助,每月還要支出約二十萬元的租金。雖然按照規定唱歌要戴口罩,飲食也成為問題,但「有開放總比沒開放好」。

墾丁「四寶」民宿盼適度開放

墾丁近期流行包棟民宿的旅遊模式,尤其「包棟四寶(唱歌、麻將、烤肉、水池)」是包棟客的標準配備,但疫情影響下,直到中秋連假期間,僅有水池部分配合中央泳池政策開放。業者認為,民宿包棟大都是認識的成員較多,十月五日隨之適度開放應該沒問題。屏縣府強調,可望遵照中央政策開放,細節仍須討論。

商業司昨另表示,為實質協助大型餐宴、婚宴產業復甦,同步訂定相關防疫指引,包括以專人分菜或個人套餐供應;不可逐桌敬酒;進場人數符合場所容留人數,防疫指引送指揮中心,待指揮中心核可就可公告。

規劃於本週放寬之各場域防疫管制措施

規劃於本週放寬之各場域防疫管制措施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即日起表演場館、電影院將取消梅花座或間隔座限制,開放全座位演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即日起表演場館、電影院將取消梅花座或間隔座限制,開放全座位演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