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未稀釋就打歐美日韓都出現過!醫粉專曝結果籲謹慎

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指出,在美國、澳洲、德國、義大利、韓國、日本都出現過民眾被誤施打未稀釋BNT疫苗情況。示意圖。(資料照)

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指出,在美國、澳洲、德國、義大利、韓國、日本都出現過民眾被誤施打未稀釋BNT疫苗情況。示意圖。(資料照)

2021/09/28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因作業疏失,沒有稀釋BNT疫苗原液就幫民眾施打,被懲處停止施打1週。對此,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指出,歐美及日本、韓國等不少國家,都有出現過類似狀況,幸好最後都沒出什麼事,呼籲之後真的還是要謹慎。

「美的好朋友」今日PO文表示,BNT疫苗每瓶含0.45ml冷凍濃縮液,必須使用1.8ml無菌生理食鹽水注射液稀釋,1瓶原液稀釋後可打6人。恩主公醫院事件,有25人被施打未稀釋的BNT疫苗原液。

至於這25人會發生什麼事?粉專指出,其實至少在美國、澳洲、德國、義大利、韓國、日本都出現過類似狀況,但大家後來好像多數也沒發生什麼事。

粉專指,這25人會被密切觀察,目前還沒傳出不良反應,新北衛生局也即日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週懲處。「基本上這就是施打過程的標準作業流程沒有被落實,之後真的要更謹慎啊」。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從現行國外文獻資料顯示,大劑量接種可能產生局部與全身性反應,但以接種部位疼痛與紅腫為主,沒有看到嚴重不良反應,心肌炎主要也是出現在第2劑居多,後續會持續加強衛教;針對25名民眾的第2劑疫苗安排,莊人祥說明,目前有蒐集文獻,尚未發現不需要打第2劑或再接種其他疫苗的狀況,但後續會再向專家諮詢第2劑接種時程與廠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