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秋放煙火熱區黃金海岸高居第一 台南清出8.5噸垃圾

2021/09/22 11:43

中秋連假,台南市環保局在安平、南區一帶海濱景點共清出8.5公噸垃圾。(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秋連假結束,台南熱門景點因民眾燃放爆竹煙火,環境大受影響,環保局稽查人員21日中秋當天,在黃金海岸等煙火施放熱區開出3張罰單,連假期間共開出9張罰單,並在安平、南區一帶海濱景點清出8.5公噸垃圾。

環保局統計,本月18日至22日黃金海岸、觀夕平台、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等一帶,勸導民眾晚上10時以後勿燃放煙火共計225次,其中,黃金海岸勸導數次最多達100次,其次是觀夕平台72次。

21日是中秋節,不少民眾利用假期最後一晚,在濱海地區大放煙火,炮聲四起,吵雜的情況較前幾日更甚,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在環保稽查人員會同警方、海巡署人員聯合稽查及勸導下,情況才有所改善。

環保局表示,中秋連假4天共計開出9張告發單,其中黃金海岸、觀夕平台、林默娘公園等一帶共清出8.5公噸垃圾,以20日的垃圾量最多達3.5公噸,而在所有景點中,以觀夕平台的垃圾量最多,4天共2.4公噸。至於罰單部分,依噪音管制法規定,夜間10時起至隔日上午7時,不得施放爆竹煙火,違者處以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台南中秋連假在黃金海岸等海濱景點,勸導民眾晚上10時後勿燃放煙火,並開出9張罰單。(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