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噸爆竹倉儲再動工 居民恐慌要求縣府撤照

「定烽煙火公司」最近又申請新建並施做中,引發居民反彈。(記者彭健禮攝)

「定烽煙火公司」最近又申請新建並施做中,引發居民反彈。(記者彭健禮攝)

2017/04/27 17:0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位於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濫坑路的「定烽煙火公司」,5年前申請興建容量35噸的爆竹倉儲,因建物不符相關法規一度被勒令停工,最近業者又申請新建並施做中,居民憂心忡忡,陳情縣議員孫素娥,今天議會專案小組邀集縣府相關單位、民代與居民召開專案會議,地方要求縣府撤照,勒令停工,捍衛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權益。

定烽煙火公司5年前在濫坑申請「增建」5幢倉庫建築,當地居民擔心影響安全,孫素娥當年為此在議會提出質詢,時任縣長的劉政鴻隨即率員到現場會勘,認為96年11月發生在後龍鎮的爆竹工廠爆炸案,釀成4死5傷,縣府要用更嚴格的安全標準檢視。

會勘後,縣府發現業者申請「增建」5幢倉庫,卻是拆除舊建築改建,依然未按圖施工勒令業者停工。

地方原本以為危機已解除,不料,近來發現廠址又大興土木,向縣府查證,得知業者拆除舊建物後,申請新建倉儲,並於今年3月22日取得建照動工,再度向孫素娥陳情。

孫素娥今天偕縣議員胡忠勇、禹耀東等人,與地方居民、民代召開專案會議,並邀請縣府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工商發展處副處長吳俊賢及鄉公所等相關官員與會。

雖縣府官員們都表示,業者依法提出申請,相關主管單位也嚴格審查其消防安全設施、用地及建築法規,才准予動工,且未來會持續嚴格管理,確保周邊居民安全。不過,地方仍存疑,認為罔顧居民性命;孫素娥更批,「危害鄉親生命安全,就是違法!」

議會專案小組聽取地方意見後,由孫素娥作成結論,認為業者施工項目不合法,縣府當年就向議會承諾不准復工,如今縣府又核發建照准許復工,如發生工安問題,相關單位應負起全責,業者在當地引起居民恐慌,請縣府撤照,未撤照前應勒令停工。

縣議員孫素娥組議會專案小組邀集縣府相關單位、民代與居民召開專案會議,地方要求縣府撤照,勒令停工。(記者彭健禮攝)

縣議員孫素娥組議會專案小組邀集縣府相關單位、民代與居民召開專案會議,地方要求縣府撤照,勒令停工。(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