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大女批中字輩男友「不上進」還嗆教授! 葉丙成為一理由婉拒採訪

2021/09/21 18:32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針對「男友不想指考拼上台大」一事表示,「初衷是分享想法給學生們,並不是要指責或給特定對象壓力」。(葉丙成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名剛考上台大的女大生在Dcard上發文,文中痛批自己的男友考上中字輩大學就不願再參加指考,罵男方沒出息,並將對話紀錄等PO上網路論壇,點燃網路話題。台大教授葉丙成也留言回覆表示,「有沒有出息不是看18歲考上什麼學校科系」。今天葉丙成在臉書透露,他婉拒了電視台想採訪相關事件的看法,並說,「初衷是分享想法,不是要指責或給特定對象壓力」。

女大生貼文中指出,他和男友都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男友學測考上了「中字之尾」,自己指考上了台大。還稱,「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女大生表示,「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對此,網友回應表示,「有夠傲慢,妳愛情考試0分,男友可憐,配妳也顯得沒價值。妳理想的男友都在『考試板』,走錯地方了」、「你確實不用屈就於誰,就好好待在台大當你的勢利眼資優生吧」。

台大教授葉丙成也在文章底下回應,「人生不是贏在18歲就好,有沒有出息不是看18歲考上甚麼學校科系。如果這個心態沒有改變,我看過很多人的人生高點,就是18歲放榜上台大那一剎那。接下來人生就一路往下滑。」

女大生對於葉丙成的回應不認同表示,「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闊論,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

有媒體想要進一步採訪葉丙成,但遭到葉丙成婉拒,葉丙成在臉書上說,「我不確定一個18歲的孩子,雖然是匿名發言,但她是否能承擔那種看到網路上、媒體、電視上,好像鋪天蓋地大家都在批評她看法的心理壓力。」他補充,「我的初衷是分享想法給學生們,並不是要指責或給特定對象壓力。很抱歉,請媒體朋友諒解,在這件事情上,請恕我謝絕相關的訪問」。

女大生針對葉丙成的回應表示,「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闊論」。(圖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