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一新生遭禁騎機車 台大教授批:這是什麼鴕鳥心態?

針對大學限制新生騎機車一事,葉丙成在臉書提出批評。(圖擷取自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針對大學限制新生騎機車一事,葉丙成在臉書提出批評。(圖擷取自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2019/09/04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傳出要求各大學限制新生騎機車,雖然教育部透過臉書否認,但仍然引起各界廣泛討論,台大電機系教授葉炳成在臉書對此批評,更諷刺地在文末標註打上「根據調查很多人吃麻辣鍋有食道逆流傷害健康,誠懇呼籲各大學加校規禁止大學新生吃麻辣鍋,保護大學生防止食道逆流,你我大家一起努力」。

葉丙成認為,為了減少大學生車禍人數,解決方法竟然是校方限制新生騎機車?家長怕小孩騎車危險可以理解,但這應該是學生自己家裡的家務事,應該要由由學生和家長自己協調。

葉丙成質疑:「法律規定可以騎機車,學校卻莫名奇妙不准新生騎,這是哪種法治觀念?其他年級大學生可以申請停車證,學校卻歧視十八歲新生不准申請,這是哪種平等觀念?不給他停車在學校,就以為他不會去騎車,這是什麼天真的鴕鳥心態?」

針對校方,葉丙成也反問,難道校方以為這樣做,學生車禍就與校方無關?事實上大學生已是成人,保護自己是自身責任,車禍本來就不關校方的事。葉丙成強調,這整個社會,從教育部到大學都在順這著些「把小孩當寶寶」的父母,這樣的做法只會讓小孩更加「幼化」,有許多長輩說台灣年輕人不成熟,但其實真正有問題的是父母這種心態還有附和他們的體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