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久違開學!學童開心奔校園 北市光復國小未見「十八相送」

2021/09/01 10:10

台北市光復國小採年級分流進入校園,入校須先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今開學日,各校防疫戒慎恐懼;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國小今早以繽紛氣球門迎小一新生,並採年級分流入校,校方動員更較過往10倍人力引導、維持秩序,校長賴俊賢表示,面對開學準備壓力很大、昨晚難眠,所幸今早狀況良好,且家長與學童經事前宣導已做好心理建設,反而未見過往「十八相送」或哭鬧情形,許多孩子更迫不及待與久違的同學相聚。

光復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共計約2000多名學生,今年新生約300多人,申請防疫假在家學習比例不到5%;今早7點開始陸續有家長帶著孩子重返校園,而因應防疫規定,新生家長除事先以PCR、快篩陰性或疫苗接種證明申請陪同外,其餘皆不得入校,由校方安排專員引導逐一帶入班級,家長則或在校門口、或踮著腳在圍欄外緊盯著自家寶貝進入人生新階段。

賴俊賢一早就在校門協助引導學生分流入校,並不斷提醒家長完成接送後就盡速離開、避免群聚;他表示,為迎接開學校方戒慎恐懼,動員10倍人力、還有信義警分局到場協助,而校園內除維持全程戴口罩、用餐須使用隔板、勤洗手消毒外,健康中心也有臨時反應機制,放學時段採年級分流,並在校外區隔家長接送區,避免群聚於門口。

賴俊賢說,過往開學校門口總可見學生淚眼婆娑、與爸媽上演「十八相送」,但今年暑假時間拉長,孩子們期待開學與同學重逢,而校方也提前向新生家長宣導,做好心理建設,反而今年狀況更為良好;但後續較憂心學生的家庭防疫若有疏漏,校方難預防,成為隱藏風險,只能盡全力確保校園安全。

三年級孩童的媽媽表示,因孩子活動量大、加上天氣熱流汗,所以準備5個口罩配用更換,而過去3個月皆未曾讓孩子在外用餐,因此對於班級拿下口罩群聚用餐仍較為擔心;有家長則擔心,有些孩子比較調皮,玩耍時恐會拿下口罩嬉鬧,因此再三叮嚀。

有家長指出,5月期間因突然停課,許多雙薪家庭夫婦已輪流請假在家照顧孩子,擔心若未來校園出現疫情須停課,家長要再請假恐有實務執行困難;高年級學生的家長認為,過去孩子在家線上學習的效果仍較實體上課差,因此現階段不考慮請防疫假,也相信校方防疫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應防疫,今年小一新生家長不得進入校園,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今早忙著引導孩童進入班級。(記者鄭名翔攝)

因應開學日,光復國小戒慎恐懼,出動較過往10倍的教職員支援,信義警分局也到場協助。(記者鄭名翔攝)

今年新生家長不得陪同入校,許多家長放心不下,在圍牆邊緊盯著小寶貝們在校方人員引導下進入教室。(記者鄭名翔攝)

有小一新生即將進入新環境,心情緊張,在校門口不敢進入,希望媽媽陪伴,經媽媽耐心安撫,順利讓孩子邁出獨立的第一步。(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