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4達豪雨等級 今降雨量前10名測站包含9站

2021/07/31 13:10

高雄市今下大雨。(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受西南氣流增強影響降雨,4區達豪雨等級,日累積雨量以梓官區211毫米最大,值得一提的是,全國今天降雨量前10名測站中,高雄就包辦9站,市府提醒民眾留意。

高雄市今天雨勢變大,根據市府水利局資料,一日累積雨量以梓官區211毫米最大,造成大雨宣洩不及,造成37處積淹水,包括梓官區梓官路、忠孝路口積淹水30公分等,目前大多已退水;另阿蓮區中路橋因溪水暴漲封橋,警方現場拉封鎖線,請民眾改道通行,市府提醒民眾留意。

高雄市嚴防致災性降雨,昨應變中心提前三級開設,市長陳其邁呼籲面對極端氣候,除了運用工程手段解決淹水外,民眾也能提升防災意識, 做好防災準備,並責成水利局汛期落實防汛整備工作,確保各項防洪設施及抽水站正常運作,將災害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