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完疫苗人體會有磁力?他點出破綻:2種方法能做到

2021/07/11 20:01

林冠良指出圖中的破綻,要大家別輕信。(圖取自臉書專頁「林冠良碎碎念」)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傳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身體產生磁力可吸附鐵器的狀況。對此,營養師林冠良今(11)日就透過臉書破解了這個謠言,點出若要完成這種照片,只要靠雙面膠或皮膚本身的黏性就可以了。

林冠良表示,其實這只是一個小魔術罷了,目前流行的有2種做法能做到,一種是利用「道具」,比如說雙面膠等有黏性的工具;另一種作法則是利用人類皮膚本身的黏性和摩擦力。

林冠良也貼出圖片解釋,從圖中的螺絲就知道與磁力無關了,因為如果螺絲真的是因為磁力而被吸附在人體,那應該是要很集中,而不是像圖中一樣散散的,加上若要吸著這麼大盒的螺絲,那磁力應該要很強,螺絲也應該要更加集中才對。

林冠良補充,其實這很容易破解,如果只是親戚間玩笑,大家拍照打卡就算了,但若有人說這是疫苗裡面微芯片造成的磁力,勸大家不可以打疫苗時,那就直接請那個人塗一點「爽身粉」在皮膚上,看看還能不能吸住,如果吸不住就代表與磁力無關,只是因為「皮膚太油了」,該洗澡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