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微微疫調」 北市府發言人反咬:林右昌最近很多不實批評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北市府提供)

2021/07/11 18:40

相關新聞請見:

批北市「微微疫調」 林右昌︰繼續如此台灣只能「微解封」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有1在台北市內湖區工作的基隆市民昨天(10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基隆市衛生單位已將人送醫,台北市才通知匡列為「確診者的職場接觸者」,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批台北市不是「精準疫調」,根本是「微微疫調」。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林右昌市長最近有很多不實批評,防疫還是要回歸專業,不要用口水防疫。」

陳智菡表示,這位基隆市民在他的老闆確診後,台北市衛生局立刻到工作場域進行疫調和匡列,所謂的疫調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所有人匡起來就沒事,必須親密接觸者才是法定匡列的對象,這點若是林右昌有問防疫醫師,應該會非常清楚,中央、地方的規範都是一致。

陳智菡說明,這位市民因為還是有疑慮,雖然他並非法定匡列者,但衛生局仍希望他做篩檢,大家會比較安心,市府也再三提醒,千萬不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林右昌市長最近有很多不實批評,希望防疫能夠回歸專業,不要用口水來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