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北市「微微疫調」 林右昌︰繼續如此台灣只能「微解封」

基隆市長林右昌探視幼兒員教職員打疫苗的情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探視幼兒員教職員打疫苗的情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7/11 16:3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昨天有名在台北市內湖工作的市民確診,基隆市衛生單位已將人送醫了,台北市才通知匡列為確診者的職場接觸者,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批台北市不是精準疫調,根本是「微微疫調」,值得檢討,如果繼續如此下去,台灣只能「微解封」。

林右昌指出,北北基桃是同一生活圈,唇齒相依,但近日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不約而同都談到台北市的疫調問題,不論是先前的傳統市場或北農群聚事件,都苦口婆心的提醒台北市做好疫調,只有台北好全台灣才會好。

林右昌指出,針對台北市昨晚發的新聞稿,真是越描越黑,更證明台北市沒有疫調,疫調應該是問確診者身邊有無密切接觸者,但新聞稿指該公司表示,員工都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不必匡列,令人匪夷所思,他認為台北市的做法不是「精準疫調」,是「微微疫調」。

林右昌表示,基隆這名確診者在7月8日公司通知去採檢,7月9日採檢結果出爐,市民在10點15分上網得知確診,通知基隆衛生單位安排救護車,在11點半左右送到醫院收治,但台北市的衛生單位在11點47分才通報基隆,將該員工列為職場接觸者,實在很離譜。

林右昌表示,他並不是要指責台北市,只是希望防疫工作不要有漏洞,如是像柯市長這種微微疫調,台灣就只能一直微解封了,希望柯市長加油,大家一起做好防疫最後一哩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為幼兒園教職員打疫苗。(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為幼兒園教職員打疫苗。(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