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長者接種率六都倒數第二 蔡炳坤:中央回頭統計數字沒意義

2021/07/10 17:10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如何讓長者們都可以接種疫苗,才是最重要的事。(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引述中央數據,北市75歲以上疫苗接種率排名六都倒數第二,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跟上自己忙於噴政治口水、甩鍋的速度。對此,副市長蔡炳坤說,有不少設籍中南部、但住在台北的長者在台北施打疫苗,中央清楚指示,疫苗接種不限設籍,結果又回過頭統計每個縣市接種比例打了多少,他認為很沒意義。

蔡炳坤指出,從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一路下來,中央清楚指示疫苗接種不限設籍,對台北市來講,有很多中南部長者到台北和孩子一起住,接種不限設籍讓他們不需為打疫苗遷戶口、不需回中南部,市長也一再對外強調,台北市接種疫苗,無論是預約的、電話登記的都不限制戶籍。

蔡炳坤說,每批的接種大致上約在14至15%左右,但中央本來講不限設籍,現在又回過頭統計每個縣市接種比例打了多少,「我覺得這是很沒有意義的事情」,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目標是在台北讓每個長者可以接種到疫苗,至於這些數字,我們看看就好,如何讓長者們都可以接種疫苗,才是最重要的事。

蔡炳坤會後補充說明,65歲以上長者正在線上預約接種,截至今天下午4點為止,預約成功數12萬5503人,其中未設籍台北者2萬1659人,佔17.3%,他重申,用戶籍人口比較疫苗接種率沒有意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