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路途最遠的一針 南化關山長輩打疫苗車程需近1小時

2021/06/17 12:01

台南南化關山里長輩們今早搭車到北寮里北安宮接種站施打疫苗,車程需近1小時,堪稱台南路途最遠的一針。(南化區公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開放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邁入第3天,目前已開設158個專責接種站,約已接種超過3萬9000多人次,其中,南化關山、玉山等里因路途較遠,區公所安排日照專車貼心載送長輩,而打疫苗單趟車程雖近1小時,今早仍有4位長輩搭車出門接種疫苗,施打狀況順利平安。

南化區長徐全立說,設籍在關山里約有10多位85歲以上長輩,不過多數長輩並未居住在當地,經調查後僅6位85歲以上長輩居住在關山里,其中,有4位願意接種疫苗,1位因臥病在床也無法坐輪椅,因此未出門接種疫苗。

南化關山日照專車今早約8點45分從關山載送4位長輩,約9點40分抵達北寮里北安宮施打站接種,雖打一針疫苗車程來回超過40公里,不過,長輩們接種疫苗意願還算高,而北安宮接種站今完成北寮、玉山、關山里等共約40人次的施打工作。

徐全立提到,後續若開放75歲以上長輩接種,會調查關山里長輩意願,若人數增加且超過10人,非一車次可以處理的話,將會與衛生所討論是否直接安排至關山瑞峰國小在地接種,以及針對無法下床民眾入宅施打的評估,做最好的貼心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南化關山、玉山及北寮里85歲以上長輩,今在北寮北安宮接種疫苗。(南化區公所提供)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