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長者分配到內湖轄內施打點空蕩蕩 游淑慧曝疫苗分配亂象

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昨在成德市場替長輩施打疫苗,現場人很多。(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昨在成德市場替長輩施打疫苗,現場人很多。(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2021/06/16 16: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昨在成德活動中心施打預約長輩,現場人數爆滿,排長串人龍,沒想到今下午沒有事先預約就到場的長輩反而很少,根本不用排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市府把南港的11個里,分配到內湖網球中心,剩下的9個里分配在明天早上施打,因此大部份里長不知道下午成德活動中心也能打,南港長者分配到內湖,南港施打點空蕩蕩,基層和醫護還是得待命。

成德市場昨天在3樓施打疫苗,有些長輩等待市場內狹小的電梯,有些爬樓梯至3樓,不少長者直呼很辛苦,忍著高溫排隊,還要爬樓梯;沒想到成德活動中心今下午人煙稀少,現場排隊的長輩說,不預約好像比較好、速度比較快。

游淑慧質疑,今天的成德活動中心和康寧國小空蕩蕩,她質疑北市府的預約及分流系統出了什麼狀況,昨天施打的是有預約的長輩,結果人滿為患,更別說保持安全距離,即便按照預約號碼去打,也得要辛苦排隊等待,今天下午施打的是沒有預約的長輩,結果空蕩蕩,沒有預約反而比預約更舒服、更享VIP待遇。

游淑慧認為,預約系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人潮分流和減少排隊,結果一股腦都安排在昨天,造成群聚,現場重新發號碼牌,大家還是得重新排隊,沒想到今天現場卻沒人,苦了所有的工作和醫護人員,昨天忙得不可開交,今天穿著防護衣,在悶熱的下午現場待命,卻無人施打,基層和衛生局在承擔爛攤子。

另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本來今上午要在成德活動中心施打昨天沒打完的預約制長輩,但因昨已將預約制長輩打完,上午預約制取消,但下午非預約制繼續施打;游淑慧表示,警察、里長,甚至南港區長王先黎都不知道預約制打完而取消一事,上午仍前往現場,詢問醫院也僅得到:「『議員』的指教我們會改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成德活動中心今空蕩蕩。(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成德活動中心今空蕩蕩。(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成德活動中心今空蕩蕩。(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成德活動中心今空蕩蕩。(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康寧國小今現場也空盪盪。(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康寧國小今現場也空盪盪。(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