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讓畢業生失望 新北頒市長獎「市長同框」合成照當獎牌

2021/06/15 20:15

欽賢國中畢業生許文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合成獎牌。(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年畢業季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新北市今年度共計4637位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獲頒市長獎,但市長獎頒獎典禮因避免群聚而取消,改為以學生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成照片做成獎牌,再寄給畢業生留作紀念。

新北市教育局往年都會安排市長獎得獎學生至新北市府,由市長一一頒獎、合影,去年考量疫情,頒獎典禮現場採取梅花座,也不開放家長陪同,但仍能和市長合照,今年正值三級警戒,只能停辦。

教育局表示,市長獎得主、瑞芳區欽賢國中畢業生許文芳生長自九份山城的新住民家庭,因當地多雨潮濕,她常幫鄰居整修牆面壁癌,更參加瑞芳高工漆作課程精進技能,獲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漆作裝潢類北區分賽第5名佳績,她說,並不因頒獎典禮取消而失望,反而能與大家共同努力對抗疫情倍感榮耀,很開心能用這麼有創意的方式與市長「合照」。

特殊展能市長獎得主、新莊區民安國小畢業生張家儀,她和姐姐自小就一起照顧行動不便的爸爸、負擔所有家務,她不喊苦「跟家人一起生活是件幸福的事!」她也是手球校隊成員,曾拿下手球錦標賽六年級女生組冠軍,她說,雖然因疫情沒有機會從市長手中接過獎狀,但這份榮耀會留在心中,陪伴自己不斷努力與進步。

新店高中畢業生林健彰,國中時失去視力,仍選擇就讀一般高中,面對生活的種種障礙,仍對各項課程及服務活動有高度熱忱,獲特殊展能市長獎品德典範類的肯定。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共3370位學生獲得學習卓越市長獎、1267位學生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新北市鼓勵學生,除了學業,更要培養多元興趣及專長,從不同領域肯定自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店高中畢業生林健彰(右),雖然全盲但仍選擇一般高中就讀,積極參與各種課程及服務活動。(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莊區民安國小學生張家儀說,獲頒特殊展能市長獎非常開心,雖然因疫情無法從市長手中接過獎狀,但這份榮耀會留在心中。(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欽賢國中畢業生許文芳來自九份新住民家庭,參加瑞芳高工漆作課程精進技能,榮獲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漆作裝潢類北區分賽第五名佳績。(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