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合校後首次畢典 畢業生可領舊版學位完成紀念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後首次畢典即採線上辦理,畢業生線上演起短劇,保持歡笑。(陽明交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後首次畢典即採線上辦理,畢業生線上演起短劇,保持歡笑。(陽明交大提供)

2021/06/12 11: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後首次畢典即採線上辦理,校方表示,為尊重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兩校原本的傳統,以及完成學生的期待,今年的畢業生不但可以領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畢業證書,還會領到以原合校前舊版畢業證書樣式,特別訂作的學位完成紀念。

今年陽明校區有961名畢業生,考量防疫與師生健康,校方已於5月18日宣布畢業典禮改以線上方式進行。

校方表示,這是陽明校區第2次取消實體畢業典禮,上次學生無法順利參加畢業典禮是SARS疫情時期。

對於師生期待的實體畢業典禮被迫取消,校長林奇宏表示,SARS那年雖然多數學生無法參加畢典,但疫情已經進入尾聲,此刻台灣仍處於艱難時刻,呼籲所有師生應共體時艱,成為一股安定社會的力量。

林奇宏校長以「艱難」為題,說明危機就是轉機,這個時候「暫時失望是可以的,但不該永遠失去希望。」並提出四個面對「艱難」的勉勵來祝福畢業生:從艱難中探索潛能、從艱難中發現希望、從艱難中找尋智慧、從艱難中成為安定人心的力量。

他說,替國家解決艱難問題,是陽明創校傳統,當年是偏鄉醫療,現在是新冠肺炎,很多學長姐現正在前線作戰,除了支持外也應與學長姐看齊,成為一股安定社會的力量。

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線上出席陽明畢業典禮,除了提醒學生維持自律外,也勉勵畢業生知行合一,強調知識的價值來自於如何運用,期望學生畢業後能將醫療知識實際應用,展現自己的價值。

大學部畢業生用風趣幽默的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短劇,調侃自己在陽明的生活,要求校內情侶應該要保持社交距離,免得成為防疫破口,也調侃校園內現在雖然暫時安全,但校內特有的紅緣姬椿象、白蟻、台灣藍鵲等,對師生造成的困擾不亞於疫情。

畢業典禮發放正式版畢業證書與復刻版款學位完成紀念,讓畢業生除了以全新校名畢業外,也能保有當年考上陽明的回憶,為避免疫情期間人潮群聚,校方改採郵寄方式寄送畢業證書,同時學生證也直接升級校友證,不必繳回。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線上勉勵畢業生,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線上勉勵畢業生,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陽明交大提供)

今年陽明交大畢業生可以拿到,以陽明與交大原本畢業證書樣式製作的學位完成紀念。(陽明交大提供)

今年陽明交大畢業生可以拿到,以陽明與交大原本畢業證書樣式製作的學位完成紀念。(陽明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