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如期頒市長獎、合照 侯友宜:感謝家長體諒

頒獎典禮現場採取梅花座,也不開放家長陪同。(記者陳心瑜攝)

頒獎典禮現場採取梅花座,也不開放家長陪同。(記者陳心瑜攝)

2020/07/13 20: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起一連兩天頒獎給中小學市長獎得主學生,並一一合影留念。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的三重光榮國小陳芷芸,網球校隊的她,誓言成為球王費德勒;三峽區插角國小王子綾、王子豪姊弟是雙胞胎,分別獲得特殊展能、學業優良市長獎,兩人希望上國中後能持續征戰各武術以及籃球比賽。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昨天起一連兩天舉辦市長獎頒獎典禮,昨天頒發國小組,共1948人獲獎,今天為國高中組,共2750人獲獎。

陳芷芸說,她從小診斷出妥瑞氏症,以前常常分心,聽到聲音就想往外看,後來為了訓練專注力,加入網球校隊,曾經拿下花蓮縣勝安宮王母娘娘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B-4公開級)女子雙打冠軍,念國中後也會加入校隊,目標是變成球王費德勒一樣的網球好手。

王子綾、王子豪姊弟同獲市長獎,姊姊王子綾就讀插角國小金敏分校,投入武術、籃球、舞蹈、打擊樂、烏克麗麗與歌唱等社團,興趣廣泛;弟弟王子豪就讀插角國小本校,學業表現優秀,更常和姊姊一同征戰武術、籃球比賽,兩人都說能一起得到市長獎,非常開心。

侯友宜說,希望孩子們往後能記得當下的這一刻,也勉勵大家持續做同學的學習典範。

侯友宜說,市長獎合照原本考量疫情而取消,隨著疫情趨緩,順利如期進行,但無法讓家長入場觀禮,他特別感謝家長的體諒,也請孩子們轉告家長,謝謝家長把孩子教得這麼好。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今年市長獎分為學習卓越市長獎及特殊展能市長獎」,學習卓越市長獎各級學校應屆畢業生每班學習表現第一名者;「特殊展能市長獎」每校名額為畢業班級數的三分之一,共計1284人獲獎,鼓勵多元展能優秀畢業生。

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的三重光榮國小畢業生陳芷芸。(記者陳心瑜攝)

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的三重光榮國小畢業生陳芷芸。(記者陳心瑜攝)

三峽區插角國小王子綾(右)、王子豪(左)姊弟是雙胞胎,同獲市長獎。(記者陳心瑜攝)

三峽區插角國小王子綾(右)、王子豪(左)姊弟是雙胞胎,同獲市長獎。(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