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議長籲普篩揪出感染源清零 市府︰尚無熱區未達普篩必要

2021/06/09 14:11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呼籲普篩,揪出感染源。(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在臉書以「要求全面普篩、揪出感染源、我們要活下去」PO文,呼籲盡速克服萬難全面普篩,揪出感染源,達成社區清零目標;該提案也獲得國民黨團、無盟等多位議員支持。

市府發言人詹賀舜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尚未決議普篩,雙北市有群聚傳播熱區,因此開放快篩,但是桃園尚無熱區,還未到達普篩的必要性。

詹賀舜也提到,桃竹苗科技帶必須聯防,竹苗移工產生群聚感染,桃園市產業移工人數高達9萬6千人,因此市政府啟動了移工預防性篩檢,也針對工廠與宿舍進行分流檢查,這次的移工固安計畫,雖然還不到全面普篩,但可以確保外籍移工的防疫安全。

邱奕勝表示,至今疫情仍未緩和,昨天仍有219例本土確診,22人染疫死亡,累計已有本土確診10493例、死亡共308人,這些數字讓人怵目驚心,心中非常沈痛,才呼籲政府不能坐以待斃,要主動出擊,啟動全面普篩,消滅病毒源頭,徹底斷根。

邱奕勝的呼籲,也獲得副議長李曉鐘、國民黨團總召蘇家明、執行長徐玉樹及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李家興及兩黨黨團幹部、議員肯定及支持,期盼中央各項防疫作為能以民為本,設身處地站在民意的立場,排除技術上的問題,盡快啟動全面社區普篩,找出隱藏在角落的病毒,達到社區清零的目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