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鄭運鵬質疑 葉元之堅稱:新北市推「廣篩」非「普篩」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見圖)表示,侯友宜日前提倡市民「廣篩」而非「普篩」,希望不要錯誤解讀。(資料照)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見圖)表示,侯友宜日前提倡市民「廣篩」而非「普篩」,希望不要錯誤解讀。(資料照)

2021/06/08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天(6日)呼籲:「不管你是熱區、重熱區還是其他地區,只要是新北市民都鼓勵出來篩檢。」立委鄭運鵬批評「花錢做白工,又群聚」,引來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反擊「先射箭再畫靶」,鄭運鵬今再度回應,並要國民黨新北市團隊「不要亂帶風向」。葉元之今天(8日)下午再解釋,侯友宜是鼓勵「廣篩」,希望外界不要錯誤解讀。

葉元之在臉書貼文,他引述侯友宜前天說法,新北市這段時間內社區篩檢站篩共驗出陽性有788人,絕大多數是無症狀確診者,「所以呼籲不管你是熱區、重熱區還是其他地區,只要是新北市民都鼓勵出來篩檢。」

葉元之解釋,侯友宜是鼓勵新北市民出來篩檢,是所謂的「廣篩」,他認為鄭運鵬擴大解讀成全面「普篩」,批評文字解讀有障礙。

葉元之也說,根據台大公衛系教授金傳春的說法,「普篩」如同人口「普查」,代表的是對一個特定群體內所有人進行地毯式的全面調查;而「廣篩」會優先將醫療檢驗資源,提供給「高風險」的群體去使用。

葉元之強調,侯友宜鼓勵大家篩檢,前提也要民眾認為自己有風險,並無強迫低風險者全面出來篩檢,他也反問鄭運鵬是否能理解此點。

葉元之批評,鄭運鵬發言後許多親綠粉專紛紛製圖,他認為這是網軍在帶風向、網路霸凌,「效率非常驚人」。

不過,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昨天已在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又開始提到「廣篩」,她強調,雙北年輕感染者和職場家庭感染源不斷出現,原因在於「疫調匡列疏漏」和「安置隔離延遲」,她指出,若疫調忙不過來,收治能量與機制準備不足,把篩檢當作疫情控制的重點,是完全搞錯方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