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台灣若普篩必定不得了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台灣目前沒有普篩,所看到的只是局部的數字,如果普篩必定不得了。(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台灣目前沒有普篩,所看到的只是局部的數字,如果普篩必定不得了。(北市府提供)

2021/05/26 19: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北市府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台灣目前沒有普篩,所看到的只是局部的數字,如果普篩必定不得了,如果可以拿到國際認證的疫苗,對全部民眾來講都是福氣,否則重症死亡率會越來越多、醫療量能也會崩潰,台灣就像乾草,火點下去,會燒多久?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黃世傑表示,這次疫情一年多,前半段情況不錯,有時間慢慢等疫苗,我們也以為台灣人對病毒有抵抗力,但這次馬上看到我們是很脆弱的,台灣目前沒有普篩,所看到的只是局部的數字,但可以了解到,現在台灣到處都有,如果普篩必定不得了。

黃世傑以世界各國為例,指出疫情可能會達好幾個月,這種情況下,台灣未來是非常嚴峻,台灣現在多數人沒有施打疫苗,所以能夠趕快拿到是國際認證、許可的疫苗,無論是中央、地方,還是民間,只要拿得到就趕快施打,至少就美國、英國、以色列經驗來講,施打疫苗絕對有效。

黃世傑強調,如果可以拿到國際認證的疫苗,對全部民眾來講都是福氣,否則重症死亡率會越來越多、醫療量能也會崩潰,這個是要嚴肅的面對的問題,台灣的疫情會拖多久?台灣就像甘草,火點下去,會燒多久?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