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外籍移工群聚染疫 南投11日首家企業快篩

2021/06/08 17:21

南投縣政府加強外籍移工宿舍等生活環境查察。(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外籍移工約有1萬3000人,其中產業移工約7000人,大都集中工業區,鑒於苗栗電子公司接連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染疫,南投縣政府連日來加強查察外籍移工宿舍及工作場所,並要求企業及仲介公司落實移工生活管理,同時鼓勵企業自主快篩,目前縣內已有1家科技公司預定11日為員工進行快篩。

苗栗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竹山日前也破獲外籍移工討債集團,為加強防疫,南投縣政府連日來加強查察外籍移工宿舍及工作場所。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表示,要求外籍移工在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包括企業及仲介公司都要落實分流管理,同1個住宿地點的移工、同1個工作崗位移工,不要跟不同的公司的移工混居一起,上下班時間也最好錯開減少聚集機會,應盡量避免讓移工外出並縮短外出時間。

此外,南投縣政府也鼓勵企業自主快篩,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企業可自行尋找醫療院所或由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進行快篩,企業必須事先規劃好隔離空間,一旦快篩呈陽性即應通報衛生局,由衛生局進一步進行PCR核酸檢測。目前縣內已有1家科技公司預定11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協助下,為員工進行快篩,由於企業生產線可能也有本國籍工人,將由企業自主決定快篩對象,不侷限外籍移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除設置社區快篩站,也鼓勵企業自主快篩。(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