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媳婦、小學孫也中 彰化大家族群聚累計11人染疫

彰化大家族聚會跨越4鄉鎮,姊妹兩個大家族,已11人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大家族聚會跨越4鄉鎮,姊妹兩個大家族,已11人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08 17: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1對嫁到外地的姊妹,感情太好週週往娘家「破豆(聊天)」、「呷奔(吃飯)」,娘家又在疫情熱區,姊妹的兒女下班放學後也常回姊妹家用餐,從娘家到家族再回娘家和職場,感染鏈越滾越大,今再新增2人確診,為姊姊在醫院當護理師的媳婦、唸小學的孫子,累計該傳染鏈已11人染疫。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初步疫調匡列4個職場,相關人員100多人採檢都是陰性。今天40歲左右的醫院護理師居家隔離第5天確診,CT值31,病毒量不高;10歲左右的小男孩也是居家隔離第5天發病,CT值17,病毒量高。

葉彥伯表示,這個大家族聚會共餐群聚傳染鏈,目前確診的11人,各是姊妹的2個大家族成員,娘家沒人感染,姊妹和兒女職場都無人確診,疫調感染源暫列不明待查。不過,高度懷疑可能來自60多歲姊妹娘家剛好處在熱區,跟水果鏈歌唱班溪湖湳底社區有地緣關係,距離很近。

這起大家族共餐群聚,第1位確診者是6月1日姊姊的大學生孫子。當天,姊姊和先生以及妹妹的家族,2個家族成員陸續發病確診,目前確診者已有姊姊夫妻2人、護理師媳婦1人、孫子女4人;妹妹1人、妹妹的兒子1人、孫子2人,共計11人。

彰化今新增2例本土案例,累計221人,已3人死亡,致死率1.36%。居家隔離853人,已完成篩檢數2萬5618人,陽性率再降到0.86%。王惠美也公布足跡,6月2日早上7點至8點、6月3日下午2點45分至3點15分,去過員林市中正路的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王惠美說,染疫水果商全家康復出院回家了,水果商也是為了工作才北上賣水果,感染後自己也不知道染疫,希望大家能保持理性尊重,多給關懷包容,抱持正向防疫態度,防疫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多點關心少點責難,期待彰化早日出現「+0」。

葉彥伯表示,這隻病毒不認識人類,它只是在找出路,防疫要同理心,希望大家對確診者和隔離中的親友,給予支持和鼓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縣長王惠美公布確診者新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王惠美公布確診者新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確診人數已往下掉,陽性率由最先的1%多,降到0.8%左右。(彰化縣政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確診人數已往下掉,陽性率由最先的1%多,降到0.8%左右。(彰化縣政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