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療人力吃緊!新北上百名校護支援防疫前線

2021/06/08 12:16

新北市號召165名校護支援防疫前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醫療人力吃緊,教育局5月26日至今募集165位學校護理師協助防疫前線,進駐衛生局及各地衛生所,不僅支援上班日,也支援夜班及假日班時段,主要透過電話提供醫療照護建議,讓需進行居家隔離及確診的民眾得到正確指引。

新莊區頭前國小校護,同時身兼新北市學校護理人員協會理事長吳秀汝表示,在疫情升溫時,校護們紛紛表達主動協助的意願,短短幾天就募集上百位投入防疫戰鬥行列。她說明,許多校護來自衛生所或醫療院所,對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勞感同身受,也很感恩還有機會與能力回到衛生單位來守護全民健康,更希望讓孩子能早日回到學校上學。

民義國小護理師劉素華分享,衛生局支援工作主要是打電話給患者了解症狀,評估患者嚴重程度進行分流,如輕度在家隔離、中度送往防疫旅館或醫院接受照護,重度患者則需到醫院接受治療,還需聆聽個案訴求,減緩民眾不安情緒。她也說,民眾在電話那頭從驚訝、否認、責備,到後來無助哭泣,但經過說明感受到對方的安心與謝意,就覺得一切值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