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籲指考生也要施打疫苗 全教總喊話教師復課前也要打

全國停課至暑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呼籲,未來若學校要復課,教師也要施打疫苗再來上課。(資料照)

全國停課至暑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呼籲,未來若學校要復課,教師也要施打疫苗再來上課。(資料照)

2021/06/08 11: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今年指考試務人員列為第1波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全國高中家長大聯盟呼籲,已滿18歲的指考學生也要施打;另,全國停課至暑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呼籲,未來若學校要復課,教師也要施打疫苗再來上課。

家長團體全高聯表示,參加指考的高三生在疫情嚴峻下,除了考試壓力,無法出門、運動等,還要擔心參加考試而染疫風險,目前指考試務人員可優先施打疫苗,考量疫苗風險,呼籲讓參加指考且滿18歲的考生優先施打疫苗,而非參加考試群聚卻沒有施打權利。

全高聯重申,指考生雖然間隔1.5公尺,但大型考試群聚,鄰座可能無症狀,休息時間或上廁所都可能接觸,列優先施打疫苗,並讓家長決定是否幫孩子施打,才是提供決定權;也要求,教育部應盡快公布指考3天的中午用餐問題,能否離開考場購買便當?或統一教室用餐,但要求中央提供隔板。

全教總則說,指考試務人員列第1波優先施打疫苗對象,而5月15日已呼籲指揮中心滿足第一線防疫人員後,將教師列優先施打對象,但指揮中心不置可否,認為學校是高群聚且人員密切接觸,目前雖停課至暑假,但未來要復學,要求必須先讓教師施打疫苗,以減少染疫風險,呼籲政府盡早規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