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底千萬劑疫苗到位 陳時中:100多萬劑是國產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預計到8月底,共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答詢時說,預計會有100多萬劑是國產疫苗。  (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預計到8月底,共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答詢時說,預計會有100多萬劑是國產疫苗。 (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8 12: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法院針對「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提及預計到8月底,共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時說,預計會有100多萬劑是國產疫苗,莫德納疫苗比較穩定。

蘇貞昌今上午赴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批評,蘇貞昌對疫苗的承諾持續跳票,詢問疫苗採購的困難點,蘇揆答詢時指出,變種病毒讓全球疫情趨於嚴峻,各國都在搶疫苗,有些製造疫苗的國家本身也發生狀況,如印度、泰國等,在供貨端、運送端都困難,甚至國際上還有訴訟發生。

蘇揆表示,台灣有購買疫苗是事實,但到貨上確實面臨狀況,世界各國都一樣,台灣相對世界各國,採購疫苗的困難更勝其他國家,甚至有不是合約上的因素。

高虹安認為,已有簽約購買的疫苗到貨率低,應該爭取到貨速度,而不是期待其他國家捐助的疫苗成為施打主力;高也詢問,蘇揆稱8月底到位的1000萬劑疫苗分配比例。

陳時中答詢時說,1000萬劑裡面預估有100多萬劑是國產,還有部分COVEX的疫苗,該批疫苗本來2月要開始供貨,結果只供一部分,現在可能要7月多才會進來﹔而AZ疫苗因為泰國廠產程的問題,會往後延1個月﹔莫德納疫苗應該比較穩定,這一季會有幾十萬劑,未來大概120萬、100萬、100萬逐月進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