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確診數上升令人意外! 醫建議:設疫苗站比快篩站重要

2021/06/04 13:09

有醫師指出,確診數上升令人意外,設疫苗站比快篩站重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疫苗成最好解方,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發文分析,近來死亡數上升並不意外,但確診數繼續上升卻讓人意外,「很顯然有別處的感染源不斷生出染疫者來」,要回到本土零確診的日子已經不可能,從長遠考量,「設立疫苗站比快篩站重要」。

姜冠宇在臉書發文表示,之前累積的重症該變化就是會變化,因此死亡數上升完全不意外,但是確診數繼續上升卻讓人意外,在萬華區篩檢明明有感覺到現場陽性率有程度的降低,還一度討論是不是裁撤、減少篩檢站的班次,沒想到竟有別處的感染源不斷生出染疫者來,「我們這個六月可要很辛苦了」。

姜冠宇指出,經過這一波疫情衝擊,未來即便疫情壓制下來,台灣要回到本土零確診的日子已經不可能,店家應有所準備,要改變長期經營措施,另外為了長遠考量也要知道,「設立疫苗站比快篩站重要」,並分析台灣約有22萬可以肌肉注射的醫事人力,相當於1個人每天打100人,是很快可以打完第一劑的,但怎麼取得足夠的疫苗,並在各方取得平衡是一個挑戰。

姜冠宇提到,韓國發展出特定區域長期擴大篩檢,是考量疫情無法壓到兩位數以下,所以在都會普遍交通節點都會設置篩檢,「我們疫情是否會發展到這階段,就有賴大家努力阻止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