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快篩陽性官兵二採陰 30多人解除隔離

嘉義艦載回的太平島疑似染疫官兵,經過2次採檢均為陰性,所有官兵解除隔離。(記者洪定宏攝)

嘉義艦載回的太平島疑似染疫官兵,經過2次採檢均為陰性,所有官兵解除隔離。(記者洪定宏攝)

2021/06/04 13:1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駐守南沙群島太平島的海巡官兵,日前驚傳1人疑似染疫,經嘉義艦載回高雄檢測後,經過2次採檢均為陰性,原本運載官兵的桃園艦及近距離接觸的30多名官兵隨即解除隔離,度過這波疫情危機。

不過,由於太平島及東沙島涉及國防安全,海巡署仍不敢鬆懈,要求官兵在休假期間,千萬不要「趴趴走」,返回島上執勤時,也要落實防疫措施,先在外圍自主健康管理14天,確定無症狀,才能進到主營區。

海巡署桃園艦於5月間運載收假官兵前往太平島值勤,下船前,2名官兵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細胞簡訊,指他們曾有台北市萬華區的足跡。

海巡署立刻對2名官兵及其近距離接觸者進行檢測,不料有陽性反應的,卻是沒有收到細胞簡訊的某位官兵,隨即將他單獨隔離,雖然再次檢測為陰性,且無症狀,但疾管署仍列為疑似個案,通知配備負壓隔離病房的嘉義艦前往運載。

桃園艦先運載放假官兵回到高雄港,依疾管署指示,針對疑似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者送醫檢測,結果均為陰性,30多名官兵送往興達港基地隔離。

嘉義艦抵達太平島後,5月27日單獨運載疑似確診個案返台,5月29日下午,抵達高雄港,停靠海軍新濱營區碼頭,送往醫院再度檢測為陰性,隔天再次採檢仍為陰性,確定所有人員解除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