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日下半天起雨勢擴大!1張圖秒懂「第2波梅雨」時機點

2021/05/28 23:46

氣象粉專製圖說明未來一週2波梅雨鋒面,週日(30日)下半天起雨勢較明顯、範圍較大。(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預測本週末將有梅雨鋒面報到,而下週六可能又有鋒面接近台灣;氣象粉專製圖說明未來一週兩波梅雨鋒面,週日(30日)下半天起雨勢較明顯、範圍較大。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首波鋒面影響時間為週六(29日)至下週二(6月1日),並非全台都有明顯降雨趨勢,主要影響台灣「中、北部」,預計北部與金馬將發生較頻繁的雷陣雨;中部、澎湖、宜蘭地區則是偶爾有陣雨;南部、花東地區雖有下雨機會,但相對少一些。

「天氣即時預報」說明,週日(30日)下半天起雨勢較明顯、範圍較大,滯留鋒位於台灣「中北部陸地」,屆時北部、金馬地區下雨時間增多、強度增大;中部、宜蘭地區也會開始出現稍頻繁的陣雨、驟雨;南部、花東降雨也會增多,不過距離鋒面仍稍遠,或水氣被山脈阻擋,與北部相比雨勢較少。

「天氣即時預報」強調,鋒面影響期間並非大雨下不停,看得到太陽也很正常。但鋒面的不穩定帶,時常有「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第二波梅雨鋒面預計在下週六(5日)起可能影響全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