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疫調分析 侯友宜:新北確診者8成多與萬華有關

2021/05/21 16:20

侯友宜指出,新北的疫情分析8成多與萬華有地緣關係。(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疫情不斷升溫,導致市民人心惶惶,不禁憂心新北市的疫情調查速度,是否趕的上病毒傳播的速度?侯友宜今天強調,新北市警局已經支援2百位警力加入疫情調查分析中心,目前從數據分析顯示,有8成多的確診者的工作、足跡和台北市萬華區有地緣關係,除此以外,疫調人員也努力以最快速度找出熱區,有效防堵。

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確診者主要分布在板橋、三重、中和等地,可以看出都是與一水(淡水河)之隔的萬華區有密切關連,因為新北市有不少民眾都在萬華區工作、或者是在萬華在足跡,才會使得這些行政區的確診率較高。

侯友宜強調,疫調分析中心人員正全力以赴,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將確診者的足跡調查清楚,盡速匡列相關的民眾進行篩檢及居家隔離,讓每條傳播鏈都面臨斷點,至於除了萬華接觸史之外,還有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傳染源,也要盡快找出來。

侯友宜表示,他對新北市民有信心,希所有市民共同努力,在這段時間保持低度活動,每個人做好自我防疫泡泡,在室內室外保持社交距離,依據專家學者的預估,應該在5月28日就能大致確認這波疫情是否告一段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