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例確診足跡公布!退休男到萬華訪友中鏢 匡列5人隔離

屏東首例本土確診者足跡。(屏縣府提供)

屏東首例本土確診者足跡。(屏縣府提供)

2021/05/21 16: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原本零確診的屏東縣今天也出現首例確診,1名退休男子去台北萬華訪友後返回屏東,今天宣布確診,縣府匡列5人採檢隔離。

屏東縣長潘孟安因應全縣首名確診者,今天親自召開線上記者會,不過,直播過程中傳出包括短暫無聲音,手板不夠清楚等插曲。

據了解,該名65歲的男子5月8日與妻子前往台北市萬華地區與友人餐敘,於北部地區停留至5月10日,之後與妻搭乘高鐵抵達左營站,轉搭台鐵區間車返回潮州火車站,再騎乘機車返家。5月12日他到潮州泗林綠色隧道步行至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公園,而接下來14、15、16及18日足跡皆與12日相同,13日則有到彭城路1間加水站加水。

潘孟安強調,屏東首例是到萬華訪友案例,縣內相關足跡點都已清消,若是從4月20日到5月19日有到過縣境外熱點的縣民,請務必自我健康監測,若有症狀即刻篩檢,請縣民朋友莫驚慌,也莫亂傳未經證實的訊息,並且口罩戴好戴滿,全民一同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