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北防疫升三級警戒 觀光局:國旅可扣除必要費用後全額退費

2021/05/15 19:55

雙北防疫升三級警戒,觀光局表示,國旅可扣除必要費用後全額退費。(資料照,台北市雙層觀光巴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雙北市今提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許多已訂定相關出遊行程民眾,紛紛急著取消。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雙北市升第三級防疫警戒屬不可抗力因素,觀光局已研議國內旅行團行程,都可適用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旅行社扣除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其它必要費用後,全額退費給民眾;目前仍在做細節確認,確認後就會對外公布。

易遊網今公布最今應變作為,只要於易遊網購買6月8日(含)以前出發、入住且尚未出發的商品,包含台灣訂房、環島之星、郵輪式列車、高鐵假期、巴士旅遊、票券當地遊等,全商品將優於旅遊定型化契約,皆可免費取消,全額退款不收手續費。若於易遊網訂購國內外機票及航空旅遊相關商品(含離島),將依各家航空公司退改規定辦理,以航空公司實際產生費用收取,易遊網則不收取手續費。若於易遊網訂購無指定使用日、出發日票券商品,則不適用上述辦法,依原退改規定辦理。

易遊網表示,近日退改需求與進電眾多,建議旅客可盡早提出申請,並多加利用易遊網官網或APP線上訂單留言功能提出需求,客服將盡速協助回覆與處理;台灣的訂房可直接於線上申請取消。

雄獅旅遊表示,考量國內疫情嚴峻,雄獅旅遊為保障旅客健康及安全,今宣布取消5月15日至6月8日本島及離島所有團體行程,旅客退費除扣除已產生實際成本費用外,不會收取其他費用;產生的成本也將與供應商盡力協商,為旅客爭取最大權益,呼籲旅遊供應商(酒店、交通運輸、餐廳、景區等)一起響應防疫優先,配合團體取消措施,能給與全額退費。

針對已出發團體旅客,雄獅旅遊秉持防疫優先的最高原則,嚴格施行實名制、量測體溫、戴口罩等規定,並加強消毒與衛教措施,同時調整行程內容避免群聚,用餐則以個人套餐為主。雄獅旅遊強調,後續將視疫情發展狀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滾動式調整因應,以旅客最大權益為優先考量。

可樂旅遊今宣布,全面取消5月28日以前出發的金門、馬祖團體行程,台灣本島、綠島、蘭嶼,及小琉球地區,全面取消至6月8日以前的團體行程;取消行程將不收取任何取消費用,全額退費給旅客,或讓旅客可選擇改期、報名其他產品。澎湖地區行程若要取消,則會扣除現已產生的實際成本等必要費用後,不收取其它任何費用退費給旅客,後續將持續與供應商爭取,讓旅客損失降至最低。可樂旅遊說,後續作為將隨時視疫情發展狀況,並配合防疫政策滾動式調整因應。

觀光局表示,國內旅遊包含旅宿業、觀光遊樂業、風景區等各種樣態該如何處理,目前正做最後確認當中,預計今日下午完成後就會對外發布。(19:5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