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土病例暴增 台大醫院感染科負壓病房全滿、調動其他科部支援

2021/05/15 13:10

台大醫院感染科的負壓隔離病房已全滿,目前已調度其他科部的負壓隔離病房使用。(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病例一天增加180例本土病例,較昨日公布的確診病例29例一口氣暴增6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早在政院記者會上宣布,因應緊急狀態,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到5月28日進入三級緊急狀態,且宣布將增加擴大開設專責病房,據了解,國內醫院龍頭台大醫院目前感染科的負壓隔離病房已經全滿,徵用其他科部的負壓病房。

台大醫院為指定隔離醫院,台大目前感染科的負壓隔離病房已全滿,已徵用其他科部的負壓隔離病房外,另從前天開始,台大醫院已經宣布分院跟總院暫停來往,且將台大醫院本院的部分病人轉送台大癌醫,開刀部分也展開限制。

因為病患快速增加,陳時中早上在政院記者會上表示,要將醫療量能鎖定在重症或是傳染力較高的病患,將會調整確診病患出院標準,並指出輕症或是無症狀感染者可能都會先行出院,但詳細規定還待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