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校連長上「靠北長官」投訴不打疫苗晉陞無望 國防部反駁非事實

少校連長上「靠北長官」投訴不打疫苗晉陞無望,國防部反駁非事實。(翻攝自靠北長官2021)

少校連長上「靠北長官」投訴不打疫苗晉陞無望,國防部反駁非事實。(翻攝自靠北長官2021)

2021/05/15 13:0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連帶使疫苗施打率提高,不過有自稱少校連長的網友在社群網站爆料,指長官明示、暗示要帶頭接種疫苗,否則晉陞無望;對此,國防部今駁斥非事實,並再次強調,國軍官兵施打疫苗,採「鼓勵、不強迫」方式,尊重個人意願,與個人陞遷無關。

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官2021」匿名爆料,稱自己是服役13年的少校軍官,接任連長1年多,相關指參學院都已讀完,已取得晉陞中校資格,然而自從開放軍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明明在調查表勾選無意願,卻被長官明示、暗示主官要帶頭接種,不然會被列入黑名單,恐影響晉升中校。

以往有提到,妻子就是護士,聽到此事後在電話那頭「歇斯底里的對我吼」,護士都可以不用打了,為何國軍一定要打,且施打後的副作用,機率雖然說不高,但是很難保證沒有。

國防部今天中午駁斥並非事實,指出國防部已多次強調,國軍官兵施打疫苗,是採「鼓勵、不強迫」方式,尊重個人意願,且施打疫苗與否,除與個人陞遷無關,亦非人事運用考量因素,荒謬爆料內容已誤導社會視聽,國防部特予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