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防疫躍進 疫苗施打率倍增、長照據點「帶餐不共餐」

2021/05/12 20:10

南投縣政府防疫稽查小組前往南投市黃昏市場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北北基桃宜本土感染案例不斷增加,今日南投縣政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有更嚴謹的作法,即日起縣內各長照據點實施「帶餐不共餐」原則,並呼籲社會各界不要掉以輕心,進而讓強化防堵疫情擴散的工作能更加落實。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今晚也率領縣府防疫稽查小組,前往南投市三和夜市、黃昏市場等場所進行防疫宣導,民眾也都配合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連帶施打疫苗的意願也大大提高,疫情穩定時期,公費施打人數約400人、自費施打150人,昨衛生局最新統計顯示,公費已增3倍至1206人,自費2倍344人,且不會像北部民眾預約不到施打AZ疫苗,南投縣目前可供施打劑量約1800劑。

關於網路傳聞曾有確診者足跡涉及竹山紫南宮,廟方表示絕無此事,縣府說,確診個案足跡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為準,呼籲民眾不要以訛傳訛,但基於慎重起見,明(13)日縣府環保局將會同竹山鎮公所清潔隊前往紫南宮進行環境消毒。

陳正昇及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縣府各局處就各場域權責分工,強化嚴格稽查取締及防疫宣導,為避免防疫破口,倘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處新台幣3000至15000元以下罰鍰,同時也提醒民眾做好自我保護工作,養成定時量體溫,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共為防疫盡分心力。

南投縣政府各局處透過防疫會議就各場域權責分工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帶領縣府防疫稽查小組前往南投市三和夜市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