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土城三元宮天上聖母聖誕遶境 信眾沿街敬拜

2021/05/01 16:58

劉和然(右二)與在地人士一起媽祖遶境扶轎起駕。(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三元宮今天於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前夕盛大遶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到三元宮參拜,祈求市政昌隆,並為媽祖大轎扶轎起駕,為年度土城媽祖盛會拉開序幕,信眾沿街敬備供品參拜迎接神駕,期盼得到媽祖的福佑。

劉和然說,三元宮主祀三官大帝,寺廟香火鼎盛、神威顯赫,是土城在地重要資產及信仰中心,每年舉辦的迎媽祖遶境活動,則是地方盛事,他感謝三元宮平時為善不落人後,熱心推動地方公益慈善志業與弘揚優良傳統宗教民俗,主委黃永昌長期對地方的耕耘及服務有目共睹,不論是對轄內公共建設發展、居民生活品質的提升均不遺餘力。

黃永昌說,媽祖是台灣人民普遍信仰,為慶祝媽祖誕辰並將媽祖恩澤廣布於土城,三元宮特別舉行遶境活動,遶境範圍涵蓋周邊12個里,每年媽祖聖駕都吸引大批信眾參拜祈福、共沐神恩,無論是求健康、求事業順利、求智慧、求功名,都能誠心向媽祖祈求,媽祖神威必定能保佑各位信眾美夢成真。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媽祖信仰是台灣民間軟實力,也是保障市民安居樂業的中道力量,媽祖婆散發慈悲進取、與人為善與健康樂活精神,是激勵自己不忘初衷、勇往直前的人生信條,歷年來信眾在參拜與扶轎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喜悅與謙卑,在上千名熱情信眾身上,也看到新北市蓬勃的活力和良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