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捷運總站夜市」明開幕 周邊捷運站將啟動管制措施

2021/04/02 16:16

「捷運總站夜市」明(3日)開幕,最近的舊社站將湧入人潮,中捷公司會加派人力因應。(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改名「捷運總站夜市」的台中總站夜市明天(3日)開幕,由於中捷綠線目前可免費搭乘,可能引來民眾搭捷運逛夜市,其中離夜市僅需步行2分鐘的舊社站,預料將是人潮最多的1站。中捷公司表示,會加派人力來進行疏導,若人數過多,將會先限制民眾進站。

「捷運總站夜市」為避免塞車,在臉書教民眾如何搭捷運到達,如最近的舊社站只要走2分鐘,松竹站12分鐘,捷運北屯總站則只要5分鐘。

業者為避免人潮同時湧入,4月3日至4日連假開幕期間,會從傍晚開始在FB直播現場人潮狀態,希望民眾出發前先看一下,如果人潮眾多,就建議評估是否另擇他日再前往。

中捷公司表示,清明連假4月2日至5日本就預定人潮會比較多,已規劃因應策略,而明天夜市人潮多半會集中在舊社站及北屯總站,屆時會加派人力,啟動3級管制措施。

第1級是列車已經客滿,會在月台管制,請民眾勿上車;第2級管制在閘門,如果月台已滿,將於閘門前管制進站;第3級在車站出入口執行,視站內人潮採點放方式管制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