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市新建消防車輛保養場 預計明年3月完工

2021/03/18 17:19

桃市府消防局在第二大隊華勛分隊旁闢建「車輛保養場暨第二搜救救助分隊」今舉行動土典禮。(桃市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消防車輛檢測維修不易、所費不貲,為此桃市府消防局在第二大隊華勛分隊旁闢建「車輛保養場暨第二搜救救助分隊」今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3月完工。

消防救災車龐大、造價不斐,雲梯車、化學車動輒數百、千萬元,目前全市各隊共有223輛救災車、127輛救護車,但僅有中路分隊設有臨時保養廠,提供更換燈泡、小型器材修繕等服務,維修能量有限,過往均是透過開立標案委外維修,每年預算約2千萬元。

為此市府闢建全市首座正式車輛保養場,負責檢測、維修等任務,也可節省委外維修經費,保養場基地位於華勛分隊旁,為地上2層樓建物,完工後第二搜救救助分隊也將進駐,工程經費9015萬元,屆時可提升當地救災能量,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由市長鄭文燦主持。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股長陳宏銓說,除新設車輛保養場,消防局也擬定「黑手計畫」,規劃讓8名打火弟兄考取丙級汽車修護證照,可判讀車輛故障、操作維修等,順利的話年底可全數通過考取,未來擬要求各分隊至少一人持照,降低車輛損壞頻率及維修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