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宵節別只顧吃湯圓 命理專家:提燈、鑽燈腳有助「添丁」

2021/02/26 17:39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相傳夫妻在元宵節提燈籠或到花燈下鑽燈腳,祈求子嗣,有助「添丁」。(楊登嵙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近來變性網紅自稱「懷孕」引發高討論度,連帶讓求子話題變夯,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指出,今天是正月十五「上元節」,元宵節的主要慶祝活動就是迎花燈、提燈籠,相傳夫妻在元宵節提燈籠或到花燈下鑽燈腳,祈求子嗣,有助「添丁」,民眾下班後別只顧著吃元宵湯圓,可到廟宇鑽燈腳或「獻燈求丁」,助拚「好孕」到。

楊登嵙指出,正月十五也是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的誕辰,「三官」為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的合稱,全名為「三元三品三官大帝」,亦稱「三界公」,在道教中僅次於玉皇大帝的神明。

近來網紅懷孕話題超夯,連帶讓求子討論熱度高,他說,元宵節的主要慶祝活動,就是迎花燈、提燈籠,相傳夫妻在元宵節到花燈下鑽燈腳,有助祈求子嗣,包括想在今年生男孩,可先到廟裡祈求神佛保佑生個男孩,然後婦女就在燈籠下繞一下,所謂「鑽燈腳,生男孩(諧音:卵巴)」,另因「燈」與「丁」發音相同之故。

此外,祈求的廟寺若主神是供奉三官大帝、觀世音菩薩、註生娘娘更佳,夫妻兩人可帶著燈籠,到鄰近廟裡向神祈求子嗣,將燈籠留在廟裡,代表「獻燈求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