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伯」跛行追隨白沙屯媽百公里!被勸「媽祖派兵馬來載」才肯上車

「勇腳阿伯」追隨媽祖上百公里。(取自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經拍攝信眾同意轉載)

「勇腳阿伯」追隨媽祖上百公里。(取自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經拍攝信眾同意轉載)

2024/03/24 18:57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1名雙腳腳跟包紮白布,由左腳拖著右腳跛行的「勇腳阿伯」,昨天(週六)深夜搭乘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座車抵達北港朝天宮,「勇腳阿伯」從拱天宮一路追隨媽祖走到彰化,路程上百公里,深夜堅持不上車稱「承諾媽祖有辦法走到」,由信眾合力勸說「媽祖派兵馬來載你到北港」才放棄步行。

這名「勇腳阿伯」去年被「香燈腳」(徒步進香香客)目擊跟隨白沙屯媽行腳,本月又被目擊在拱天宮出現,18日被拍到進入大甲鎮瀾宮,阿伯斜掛背水壺,右腳疑似不能使力,只能用穿拖鞋的左腳拖著跛行,6天以來日夜跟著香燈腳隊伍南下,一路由信眾協助,在彰化提供LED燈懸掛身後,避免深夜遭車追撞,也有多人伴行。

陳姓退役軍人與妻子從彰化伸港驅車,沿路尋找「勇伯」,週六晚上約7點在彰化二水全聯附近尋獲。

陳先生說,勇伯的堅持感動媽祖,夫妻請示後「真的派兵馬去接勇伯」,媽祖才能在朝天宮安心起駕回鑾,過程中,感謝黃姓信眾跟一名斗六大哥,協助找到勇伯順利載往北港,於週六晚間9點許載抵朝天宮。

「勇伯」深夜在路邊一度不願上車,信眾在旁鼓勵說「媽祖在車上,說不能再走了」、「媽祖派兵馬來載你到北港,媽祖在北港等你」。勇伯仍堅持說「去年有走到,媽祖說我有辦法走得到」,堅持2分多鐘才在香燈腳掌聲中上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