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門南鯤鯓「台灣王爺總廟」超大石碑 價值千萬

2021/01/20 20:25

高達3層樓,重達101公噸、價值超過千萬的「台灣王爺總廟」石碑。(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入口右側,最近矗立高達3層樓,重達101公噸、價值超過千萬的「台灣王爺總廟」石碑,超大的石碑,氣勢不凡,成了南鯤鯓地標之一。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台61幸福公路發展沿途觀光,在雲嘉南沿臨近的台17線濱海公路打造休憩點。

雲嘉南管理處在台南選在北門南鯤鯓廟設置的休憩點近日完工,今年將接續在台61將軍交流道、嘉義南布袋鹽工宿舍、雲林口湖設置3個休憩點。

配合北門南鯤鯓休憩點小公園,南鯤鯓廟營造入口意象,豎立「台灣王爺總廟」紀念石碑,現仍施工刻字。因應春節到來,鷹架將先撤,待年後再施工。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今天(20日)說,石碑是塊高10公尺、寬3.6公尺、厚度1.4公尺的巨大花崗岩,廟方以約1千萬購入,再請人在正面雕刻上「臺灣王爺總廟」、國家級重要民俗,背面刻有南鯤鯓廟的廟史沿革,字體由南鯤鯓廟秘書李國殿撰寫。

雲嘉南處長徐振能說,設置台17休憩點,在配合打造台61沿線觀光,讓遊客也能到臨近景點遊玩,休憩點設有汽、機車停車場、簡易休憩設施。

在南鯤鯓廟停車場入口右側是以1700萬元打造休憩點小公園,並請來知名工藝師陳忠正依南鯤鯓廟Q版五府千歲、囝仔公創作裝置藝術。而台61將軍休憩點將以1500萬元打造。

南鯤鯓廟Q版五府千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