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應元旦迎曙光車潮 左鎮二寮路段管制

2020/12/29 21:05

因應元旦迎曙光的人潮,新化警方在左鎮二寮附近執行交通管制、疏導措施。(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雖然台南市政府已經停辦「跨年三部曲」活動,但左鎮二寮仍是元旦迎曙光的熱門景點,因應可能帶來的上山車潮,新化警分局決定當天在特定的時段與路段進行管制,以利交通順暢與安全。

新化警方將在明年的1月1日凌晨2點起,到上午9時為止,於南171道路8K(南168道路11.4K終點)岡林派出所至南171道路5.5K(南162道路7.8K終點)柑仔園路口,實施疏導、管制,並規劃單向停車,維護交通順暢。

警方依照去年的經驗進行勤務規劃,主要到左鎮二寮觀日出的民眾,讓岡林派出所至柑仔園路段湧現車輛與人潮,造成當地交通幾乎癱瘓。

加上該路段停車空間較少,且部分道路狹窄,民眾將車輛停於道路兩側,導致無法雙向通車,車流壅擠無法行進,且容易發生通事故。

有鑑於此,新化警方呼籲至二寮觀日出的民眾,多騎乘機車,或共乘交通工具前往,減輕車流壓力,而開車民眾,到了管制路段,應配合聽從新化分局現場員警指揮疏導調度,車輛靠單側路邊停放,維持車流順暢與交通安全。

至於也是很熱門的新化老街,分局長歐祖明表示,週邊可停車部分,為中正路(和平街至光明路)、和平街(中正路至復興路)、護安街(中興路至和平街)、和平街31巷,以及武德殿旁停車場等,共計82席汽車格,民眾切勿違停,以免受罰。

歐祖明說,新化警分局轄內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與左鎮化石園區等,週邊也有足夠停車空間,提供民眾停放車輛,歡迎多加利用。

歐祖明提到,元旦連假要開心出遊、平安回家,呼籲民眾務必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闖紅燈、不超速、不危險駕車」、「騎乘機車戴請安全帽」、「遵守路權」、「禮讓行人」等各項交通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