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金龍山復辦元旦迎曙光 疫情攪局祭總量管制

日月潭金龍山復辦元旦迎曙光活動,惟受疫情影響,採二千人的總量管制,入場一律戴口罩。(圖由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金龍山復辦元旦迎曙光活動,惟受疫情影響,採二千人的總量管制,入場一律戴口罩。(圖由日管處提供)

2020/12/29 15:4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台灣新興迎曙光勝地日月潭金龍山,在今年元旦停辦1次迎曙光活動後,將於明年元旦復辦,主辦單位魚池鄉公所表示,因疫情攪局,原本不限人數的活動,將有上限2000人的總量管制,採單一出入口、戴口罩、禁飲食、實聯制,並於明年元旦清晨4點半開放入場,迎接6點登場的新年曙光。

魚池鄉公所指出,考量疫情出現本土案例,迎曙光原本有的熱食攤位,現已全數取消,現場也禁止飲食,但喝水除外,入場一律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以及酒精消毒,若人潮超過2000人,將暫停開放進入,籲請遊客配合。

魚池鄉長劉啟帆表示,此次迎曙光遇上突發的疫情變化,已要求活動加強防疫作為,會場採單一進出動線,並架設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現場也有隔離區,盼民眾配合防疫管制,開心安全迎接新年曙光。

日月潭金龍山元旦迎新年曙光,自2014年元旦起,由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籌辦,連續多年已成為中台灣迎曙光,以及欣賞中低海拔雲海的勝地,但後來日管處復辦潭區跨年晚會煙火,考量人力無法負荷接連登場的跨年、元旦活動,金龍山迎曙光便開始交由民間、公所舉辦。

去年2019年元旦就由民間社團舉辦,今年元旦則因碰上公所首次舉辦燈會,因而忍痛停辦,明年元旦迎曙光,公所則是克服了經費與人力吃緊問題,得以舉辦「2021金龍山迎曙光•音樂曙光魚池香」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