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再傳埤塘水門遭破壞偷水 工作站班長被法辦並解聘

2020/11/06 19:46

觀音區桃園大圳8-29號埤塘,上月31日被發現水門遭破壞。(記者鄭淑婷翻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上月14日宣布桃竹苗1.9萬公頃農地全面停灌,觀音區桃園大圳8-29號埤塘,上月31日被發現水門鎖頭遭破壞、偷水,經查是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草漯工作站63歲張姓班長涉案,他不僅破壞鎖頭,還在現場留下紙條及名片,訊後被依毀損、竊盜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這已是停灌至今,桃園市第2起埤塘水門遭破壞案件。

桃園管理處副處長謝清文說,經了解張男破壞鎖頭引水並非為了自己使用,因有不少民眾在埤塘周邊種菜,停灌後因無水可灌溉,張男才會破壞鎖頭引水,班長為無給職,事發後已將他解聘,也已在桃園區管理處轄下284口埤塘水門上張貼告示,提醒若擅自取水將依「農田水利法」究辦,另會面臨刑事責任,在全面張貼告示後,至今未再傳出破壞事件。

停灌後,桃園市上月27日發生首起埤塘水門被破壞偷水,位於觀音桃園大圳10-4號埤塘水門被破壞,經查是新坡工作站劉姓班長監守自盜;上月31日中午12點多,草漯工作站站長發現觀音區桃園大圳8-29號埤塘,給水門上的鎖頭也遭人剪斷後更換,並私自打開水閘門引水,大園警分局草漯派出所獲報到場處理,發現水門上的鏈條還留有紙條及張姓班長名片,通知他到場說明時,張男坦承不諱,訊後依毁損、竊盜罪函送偵辦,違反「農田水利法」行政罰部分,則由桃園農田水利會後續查處。

觀音區桃園大圳8-29號埤塘,上月31日被發現水門遭破壞,查出是工作站張姓班長涉案,還留下紙條及名片。(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