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貞昌深夜衝衝衝 綠委:讓宜蘭多了溫暖

2020/11/05 10:22

行政院長蘇貞昌深夜到宜蘭為台鐵工作人員打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讓宜蘭多了溫暖。(圖取自陳歐珀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台鐵斷軌事件頻傳,外界質疑聲浪不斷,影響基層工作士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深夜到宜蘭,為正在冒雨施工的台鐵等基層工人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對維護列車行駛安全的努力付出,大家才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蘇貞昌深夜衝衝衝,讓深夜的宜蘭多了溫暖!

陳歐珀在臉書提及蘇貞昌到現場時,宜蘭還在下著雨,台鐵宜蘭段的同仁正在鐵軌上辛勤的作業,讓大家在搭乘上更安全、更舒適,昨晚蘇貞昌院長與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帶著宵夜來宜蘭慰勞台鐵的同仁,為他們加油打氣,讓深夜的宜蘭多了溫暖。

陳歐珀指出,台鐵正在進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提升軌道強度與舒適性。但是抽換道岔必須時間、人力、物力配合,先利用日間將道岔組裝校正完成,待夜間路線封鎖斷電後,再進行舊道岔拆除、新道岔鋪設、轉轍器安裝、道岔高低水平校正,復電後還得實車測試,一個晚上只能換一組,非常不容易。

陳歐珀說,「有錯就應該改善,辛苦也應得慰勉!」他會用力督促相關單位,檢討與改進讓事故發生率降到最低,同時感謝所有基層同仁日以繼夜的努力,雖然改變不會在一個晚上就完成,但一定要持續的進步,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