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鐵事故頻傳 蘇貞昌今深夜宜蘭巡軌:替巡軌員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深夜宜蘭巡軌替巡軌員打氣。(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深夜宜蘭巡軌替巡軌員打氣。(資料照)

2020/11/04 12: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在107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號列車翻覆的重大事故,今年5月19日又發生台中成功站南側斷軌44公分的事件,台鐵斷軌事故頻傳,近來引發外界責難之聲,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深夜將到宜蘭巡軌,替台鐵巡軌員加油、打氣,不過,政院對外保持低調,蘇揆這項行程並未公開。

由於今天是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日,宜蘭基層傳出,蘇貞昌今晚將造訪宜蘭,引發外界揣測是否與美國總統大選,台海不確定因素增加,我政府加強海巡與治安的安全戒備有關,不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中午受訪表示,蘇院長今晚宜蘭的行程,與美國總統大選無關。

丁怡銘表示,由於台鐵先前發生斷軌事件,蘇院長今晚宜蘭的行程,主要是要為巡軌員加油打氣。據悉,蘇貞昌這項視察行程保持低調,並未對外公開,他預定今晚將近11時左右抵達宜蘭的台鐵火車站。

據悉,台鐵5月19日發生台中成功站南側斷軌44公分。站務人員未依SOP程序立即向調度員通報,導致後續有2班列車,包括2次莒光號、288次普悠瑪自強號,高速通過斷軌處,險再釀重大事故;直到調度員自行從無線電群組聽到成功站的通話,始得知有鋼軌斷裂並封鎖該線,過程相當驚險。台鐵在短短3年內,已發生9次斷軌事件,現又再次發生重大軌道事故,引發各方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