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晨夜巡鐵道 蘇貞昌:有安全軌道才有安全的火車

2020/11/05 01:09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向道班工發放宵夜。(記者林敬倫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向道班工發放宵夜。(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凌晨到宜蘭,視察台鐵宜蘭工務段更換道岔與木枕施工,並為現場的道班工送來消夜,加油打氣;蘇貞昌說,特地在深夜趕來,就是要向工作人員表示敬意,因為有安全的軌道,才能有安全的火車行駛。

蘇貞昌說,台鐵去年營運創歷史新高,事故也是史上最少,這都是大家辛苦努力的成果,但最近因為斷軌的事件,社會上對政府有要求,所以還要再加油。

道班工更換鐵道枕木。(記者林敬倫攝)

道班工更換鐵道枕木。(記者林敬倫攝)

蘇貞昌說,最基層的同仁,工作最辛苦,要利用晚上火車班次比較少的時候來工作,大家在睡覺時,因為有道班工的辛苦工作,才有安全行駛的火車、便利的交通,與安全回家的路,他代表政府向基層說,大家的辛苦努力,政府看到了,蔡總統也向大家表示敬意與感謝。

他說,今年2月他才剛剛核定,對於相關鐵路員工,生育、補助、照顧及子女教育補助,都比照軍公教人員,待遇大大提高,這就表示政府在財政困難的情形下,對大家的照顧,都做到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今凌晨來到宜蘭,視察宜蘭工務段更換道插與木枕的工程。(記者林敬倫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今凌晨來到宜蘭,視察宜蘭工務段更換道插與木枕的工程。(記者林敬倫攝)

蘇貞昌說,他早上8點也開始忙一整天,今凌晨趕過來,是想向大家說,一起打拼,讓交通更安全、台灣更好、國家更強,謝謝大家,大家加油;據了解,台鐵宜蘭工務段,這次施工主要是抽換宜蘭鐵軌的道岔與枕木,枕木全面換為PC枕,比起較易腐爛的枕木,更穩定耐用,盼能讓鐵路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