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擱淺旗津志海8號漏油 船東代表稱機艙殘油被海浪拍打溢出

2020/10/14 18:06

擱淺旗津海域的志海8號。(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獅子山籍「志海8號」多用途船日前在旗津海域擱淺,今天(14日)出現廢油水洩漏污染及部分攔油索斷裂,船東代表聲稱是機艙殘油被海浪拍打溢出所致。

高雄港務分公司說,「志海8號」多用途船因船艙進水、船身傾斜,本月12日晚間擱淺在旗津中洲污水廠外海域,13日要求船東及船東委託的海事工程公司,加速抽油、抽水作業,布放攔油索防治污染。

然而,今天上午發現部分攔油索斷裂及廢油水洩漏至海面,要求立即復原斷裂的攔油索,並增加第二道攔油索,同時在岸邊布置吸油棉。

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船東委託的抽油與抽水的承攬廠商和船東代表登船檢查,未發現油艙破裂,廢油水洩漏是機艙殘油受海浪拍打溢出,已派員清除廢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