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3姊妹+1家庭志工 展現台南濃濃人情味

台灣燈會家庭志工,左起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志工林淑雅、林孟蓉、林郁珊及曾文騰。(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燈會家庭志工,左起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志工林淑雅、林孟蓉、林郁珊及曾文騰。(記者蔡文居攝)

2024/03/10 12: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展期今天進入尾聲,燈會期間,安平燈區的志工林淑雅、林孟蓉、林郁珊3姊妹及林淑雅的先生曾文騰共同組成家庭志工,投入志工服務,協助來訪的遊客解決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展現台南濃濃的人情味,讓不少遊客覺得好貼心。

台南市政府於燈會期間與29個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合作,招募近1500位志工投入燈會服務。其中,在安平燈區I2服務站的林淑雅家庭志工,每次服務時4人一起出動,由曾文騰負責開車載家人們結伴前往燈會提供服務。

他們忙碌的身影在現場協助指引方向、查詢交通接駁資訊、支援活動及後勤支援,面對民眾現場詢問的疑難雜症,都能透過家人間的絕佳默契與相互支援下迎刃而解。

大姊林淑雅說,4人大約1年前加入社會局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志工,利用工作之餘擔任志工,也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看著遊客開心幸褔的笑容,覺得特別有成就感。

林淑雅說,志工服務需要投入許多心力,開燈前必須先接受志工訓練,了解展區環境、設施位置等,每次服務至少站4小時,面對來自各地遊客時更要保持禮貌與耐心,能有這個機會參與台灣燈會盛事,她和家人都覺得很幸運,也樂在其中。

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感謝每一位志工夥伴的投入,燈會志工用心的服務和關懷,讓前來賞燈的遊客們都能感受到台南燈會的精彩及濃濃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