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台灣恐雨勢較大! 一張圖秒懂3天國慶連假天氣

2020/10/06 19:17

氣象局今指出,國慶連假前兩天(9日、10日)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收假日(11日)北部降雨縮小至山區。(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風影響,昨(5)日起東北角有不少降雨,氣溫也開始下滑,民眾也相當關心本週3天國慶連假期間的天氣。對此,氣象局今(6日)指出,連假前兩天(9日、10日)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收假日(11日)北部降雨縮小至山區。

氣象局表示,假前兩天(9日、10日)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整天仍稍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同時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花蓮、台東也偶有零星降雨,至於新竹以南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收假日(11日)東北風稍減弱,北部降雨縮小至山區,而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則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近期東北風都偏強,沿海風浪大,特別從週四(8日)開始到國慶日,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全文

氣象局特別提醒,近期東北風都偏強,沿海風浪大,特別從週四(8日)開始到國慶日,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